close

CYMERA_20130520_202044  

 

怎麼辦

 

全世界 (well,其實就是她們倆位小姐都在強打創意食譜

還要水果入菜咧

是要把我逼死嗎 (抓臉)

怎麼才一開始就要推出我的壓箱寶了

 

這道 起司番茄盅 是我多年前看型男大主廚時創意發想出來的一道菜

怎麼想出來的已經不可考,只記得當時對詹姆士的諸多迷戀

每天都在想:

 

就算這輩子當不成大主廚,也一定要嫁個大主廚!!

 

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本人用這道菜擄獲很多人的心跟胃

 無論大人小孩、男孩女孩、台客老外,幾乎是  吃 過 的 都 說 讚  (甩頭髮)

 而且既然說是創意料理,就是表示沒有標準作法,參考一下,愛怎麼玩就怎玩

非常簡單,一看就會!!

 

起司番茄盅

 

材料:

番茄     3-4 顆

洋蔥     半 顆

牛肉丁  100-150 克 ( 用絞肉也很棒喔)

九層塔  適量 ( 可依自己喜歡的口味添加 )     

起司片  2 片

 

CYMERA_20130520_191250  

   

 

做法:

1.牛肉、洋蔥跟九層塔切成小碎丁備用

2.番茄平切,約四分之一 ( 像是個有蓋子的容器 )

3.用湯匙 (可以先用刀子在邊緣輕劃幾刀) 輕輕將剩餘果肉刮下來備用,要小心不要把番茄主體給刮壞喔

4.起油鍋,依序將洋蔥、牛肉、番茄果肉炒熟,九層塔最後加,再加入自己喜歡的調味料或香料,因為等等要跟起司一起烤,不用太鹹 

5.空心的番茄內心底部先鋪一小塊起司,再把炒好的餡料回填至番茄,最後再鋪上起司

6.連同番茄蓋一起放熱烤箱烤10分鐘,就完成囉

page3    

 

page4    

 

烤出來就會像這樣,溶化的起司沿著藩茄滴滴滑落下來  

是不是很感人  好像一直再對你招手:吃我吃我..

搭配上番茄的清爽口感,完全不用擔心太多起司會增加口感上的負擔,

番茄皮看起來雖然烤的皺皺的,吃起來非常好入口,也不用怕咬不斷

每一步可都是多年的經驗累積,精心安排過的呢

啊,我真該改名叫老王...

 

 

俏皮匠小秘訣:

1.對我來說,這道菜唯一個難度 ------ 就是內餡炒好時,千萬要忍住,不要跑去添飯,因為真的好香好下飯喔!!!

page5  

答應我,忍住好嗎

 

2. 不吃牛肉的人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改成雞肉或豬肉,口味部分可以換成咖哩或日式醬燒,都非常搭喔

 

食譜參考:

俏皮匠廚房實驗室R&D部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 Little Mi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