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20131103_203024

 

說起我跟早午餐的世紀之戀 (這樣寫感覺比較酷)  

貝果就是我一見鍾情的最佳代表 

第一次吃到貝果 是小時候到美國吃的

也是抵達美國 下飛機吃的第一份餐點

鄉巴佬到城裡 就是會忍不住喳呼

指著貝果說我想吃甜甜圈  can i have a donut please

對  實在是有夠糗 丟臉丟到國外了 (掩面逃跑)

不過  坐了整整24小時的飛機  有東西吃就好 顧不得丟臉了

友善的美國店員熱情的幫我的貝果加熱的同時

順便小小的幫我介紹這個美國人很愛吃的猶太麵包

(不過當時英文太破 只能一直說  oh... yeah,.. thank you... )

 

回台灣之後 當年麵包店遍尋不著

很少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 也沒人有興趣

"那個硬硬大大的 沒有糖的甜甜圈好好吃"  (這種形容...誰理你阿)

只能夜夜在夢裡相思

後來長大了  知道台北有間NY Bagel

也是幾乎每個都週末都去報到...

是說這間店真該給我一張白金卡~

 

 

落落長  我要說的是

 

喜歡吃 就要學著自己作!!

 

細細研究一會兒  其實並不難

就是個到巷口頂好  100元就能買到所有材料的好點心喔

 

而且相信我  當你發現這麼簡單的東西跟外面的價格是如此的落差

你也會想掐死你自己...

 

 

貝果  Bagel  (原味)

約四~六個

材料:

高筋麵粉      350 g  

無鹽奶油      15 g
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 小匙
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 小匙

酵母粉          2 小匙 

冷水            200 c c

 

20131103_182705    

 

做法:

1.把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成麵糰

(我先把奶油放進微波爐噹一下融化)

2.揉好後分成六小塊小圓形 靜置10分鐘 讓麵糰醒一下

(想吃大一點的人 可以分成四小塊)

3.將小麵糰滾成長條,一邊粗一邊細,再繞成一圈,用粗那端包住細的 

4.整好小圈圈之後  再靜置30分鐘  (無止境的醒麵糰)

5.準備一鍋水 煮沸之後把麵糰丟進去煮 兩面各煮一分鐘後再撈起

6.起鍋後表面刷上蛋黃  再放入已預熱的烤箱 180度 15分鐘

page1    

 page2

 well...在這邊作了一個錯誤示範  我貝果的洞洞不見了!!!不見了!!!!

這樣還能算是貝果嗎><

所以大家 愛珠蟻 餒

 

 

因為麵糰會醒兩次  貝果的洞洞一定要留大一點喔

 

 

20131103_202939

 還好 斷面秀 表現得還不錯 裡面的麵糰發的沒有讓我太丟臉 非常扎實有彈性 (呼~)

 

20131103_203121

剛烤出來的貝果  散發一股濃濃單純的麥香與陣陣的熱氣 

外皮烤得焦香脆  裡面的麵糰依然有彈性

如果閉著眼睛吃  是真的還滿像貝果的

反正這裡也沒說失敗要罰錢  

怎麼樣  能吃就好了嘛 有意見嗎 (顯示為見笑轉生氣)

 

這種非常不花俏的食物 所以常常有人會夾果醬或是奶油乳酪

有的甚至夾上蛋或鮪魚等等 像個貝果三明治

怎麼搭配都好吃  但F強烈建議

一定要先單吃一口原味的

感受一下最純樸的原始味道

讓麵糰跟你的味蕾來一次心無旁鶩的親密接觸

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!!!

 

俏皮匠小秘訣:

醒麵的時間真是一個無解的世紀大謎團 還是照著食譜說的 設定鬧鐘比較好~

為了不要沾黏烤盤  用料理紙是個很棒的選擇喔

吃不完可以收在冷凍庫 想吃就拿一個下來烤(表面噴一點水) 每個都像剛出爐一樣好吃喔

 

食譜參考:

http://blog.udn.com/shell1219/5594082 

俏皮匠廚房實驗室R&D部門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貝果 bagel 培果 烤麵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3 Little Mi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