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CYMERA_20130630_154227  

 

 

是的沒錯   C小姐上裡拜整桌超彭派烤牛肉料理

 

   就是在給我跟S小姐難看

 

唉  要不是念在20年的交情

我真想快遞一個飛踢給她...

這種行為就像我們以前在當學生時

一直跟你說她昨天晚上都沒念書  很早就睡覺了巴拉巴拉

然後  我想故事的結局大家都知道...

!!

斯可忍孰不可忍,忍無可忍無需再忍!!!

 

 

 

話雖如此,我們還是要過我們的生活 (雙手合十)

我們雖然沒有出國留學 以為約克夏布丁是一種狗 

沒有厲害的巧手 廚藝  沒看過大牛肉

但我們 依然是堅強的油麻菜籽  好嗎!!!

唉 (深呼吸)

 

你知道的

4顆65塊的鹹蛋 也是可以很討喜的

看起來臭臭沒人要的 鹹蛋黃 依然可以變身成美味的食物的

(好了吧,太激動了,話題轉不回來了...)

 

直接開始吧..

 

金沙炒鮮菇

 

材料:

 

鹹蛋黃  三~四顆

(其實3顆就夠了  因為頂好都賣4顆一盒...)

(剩下的鹹蛋白可以參考上禮拜的料理  → 點我 ←) 

蔥    一枝

蒜頭  兩瓣   ( 不喜歡可省略 )

任何喜歡的菇  一~兩包

(份量依自己喜歡調整  因為頂好兩包有特價,我實在腦波很弱...)

 

 

CYMERA_20130630_152527  

 

 

做法:

 

 

1. 蒜、蔥 (蔥白跟蔥綠分開)和 鹹蛋黃 各自切末;菇類切成適當入口的大小(條或塊)備用

2. 起鍋後將將蒜末及蔥白爆香

    (油量約兩大匙)

3. 加入蛋黃末,炒到起小泡泡

4. 加入菇類拌炒,均勻滾上蛋黃醬

   (不用擔心一開始有點乾,菇類會越炒越軟)

5. 盛盤後灑上青蔥末就OK囉!!

    (因為是鹹蛋黃料理,基本上是不用加調味料,頂多可以加入少許烹大師之類的提鮮)


   

page4

page5

 

 

開動了!!! 趕快去添飯吧

 

CYMERA_20130630_160356

個人覺得~好看又好吃,少數推薦配飯的好料理

 

 俏皮匠小祕訣

 

1. 隨自己口感喜歡,鹹蛋黃可以切成小丁或末來拌炒,滑順或脆脆沙沙的感覺都不錯喔

2. 新鮮的鹹蛋黃會非常濕潤非常好切,不過冰過之後如果太乾不好切,可以放到塑膠袋裡面"糗"一下,就是很棒的鹹蛋黃泥

3. 一般坊間的金沙菇類(或苦瓜)料理都是呈現比較乾的狀態,因為我個人喜歡比較"哥哥"的感覺,所以油有加多一點點點點點,基本上油量是以兩大匙當基準,喜歡濃滑的就多加一點~

4. 再次強調, 這是道高油高膽固醇的料理 ,吃的時後不要太忘我一直呼嚕呼嚕,不然隔天會很想殺死自己...

 

 

 食譜參考

俏皮匠實驗室R&D部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 Little Mi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