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009

“你知道美乃滋有多美味嗎?”

 

那天我朋友這樣問我, 已忘記當時是點頭還搖頭(一直不是美乃滋的粉絲, 也開始準備要轉移的話題時...)

朋友接著說:自己做的美乃滋真的超級美味 (恩~我耳朵豎起來了~)

美乃滋.....自己做?

只需要簡單幾樣食材: 蛋, 植物油, 檸檬汁, 糖與鹽

講好像這篇會來自己做美乃滋~(恩 下次吧!)

這次想分享的是, 一個我想做很久的馬鈴薯沙拉

因為一個短短的美乃滋話題, 讓我想試試這道菜

他不是一般熟悉的日式馬鈴薯沙拉

使用了腌黃瓜, 酸豆, 法蘭克福香腸, 蔥白...

平衡了美乃滋的膩

是最近C 野餐食譜的新歡

簡單又好吃~

 

德式馬鈴薯沙拉

 

材料:

馬鈴薯(小) 5顆(如果是大顆種, 約兩顆)

蔥白   一大段

小型醃酸黃瓜  約3個

法蘭克福香腸 1根半

酸豆   1小撮

美乃滋  24g

鮮奶油  1匙

第戎芥末醬 1匙半

IMG_4987   

 

做法: 

1. 將馬鈴薯洗淨

2. 取一大鍋水, 煮沸後, 加入鹽, 放入馬鈴薯與法蘭克福香腸, 煮約15分鐘取出

IMG_5126

3. 在煮馬鈴薯同時, 將蔥白切細, 醃酸黃瓜切片狀, 酸豆切碎  

4.  將美乃滋, 鮮奶油, 第戎芥末醬混合均勻, 然後以胡椒調味

IMG_5128

5. 將法蘭克福香腸切片

6. 將馬鈴薯切粗塊(馬鈴薯皮可去皮) 

IMG_5130  

7.  將馬鈴薯放涼約5分鐘, 將蔥白, 醃酸黃瓜, 酸豆, 香腸加入馬鈴薯裡

8. 淋上沙拉醬, 混合均勻即完成

(最後可以再撒上一點胡椒提味)

IMG_5108  

這馬鈴薯沙拉

帶點酸, 帶點嗆, 又有肉!

完美!!

IMG_5010  

 

俏皮匠小祕訣:

1. 步驟2: 水煮馬鈴薯時, 要注意不要煮過久!(大顆的馬鈴薯約煮18~20分鐘)

2. 步驟8: 再將沙拉醬拌入馬鈴薯時, 盡量不要攪碎馬鈴薯塊 

 

食譜參考:

俏皮匠廚房實驗室R&D部門 

廚神家常菜

 

arrow
arrow

    3 Little Mi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