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821  

酪梨,  

小時候認為它只能與牛奶混成酪梨牛奶!別無他用!

長大, 去了日本料理餐廳才知道, 原來它與生魚片搭擋, 意外美味

但除此二法外, 對於酪梨的料理知識近乎零

 

在英國讀書時, 曾經有人送了幾顆酪梨給我, 令我相當慌張 

感謝我人生的第一位酪梨導師 Petra(當時的德國室友)!

教會了我許多酪梨的美味食譜!讓我的廚房又多了一名食材大將!

 

後來查了一下發現

酪梨, 是一個超級高營養價值的蔬果

被媲美是天堂來的水果來著(wow!有沒有這麼㓬張)

最棒的是它可以減低一些血液裡的膽固醇及補充纖維

C 是重度肉食主義者, 所以為了健康,

有理讓酪梨在未來的三餐能見度高一點!

總之, 一個悠閒的週末早上

用它當了早餐

愛酪梨的朋友一定要試試... 

 

酪梨培根吐司 Avocado&Bacon on Toast  

 

材料:

吐司 1片

培根 3片

羅勒葉 2片

酪梨 半顆

檸檬 1/3顆

鹽 適量

胡椒 適量 

IMG_6818  

 

做法:

1. 準備一平底鍋, 熱鍋後將培根下鍋乾煎,煎到微焦後取出

2. 把吐司放進平底鍋乾煎, 兩面都要煎(讓麵包吸取一下剛剛培根出的油)

3. 剝開酪梨(去子去皮), 把用叉子壓成泥, 加一點鹽與胡椒, 跟加入擠出的檸檬汁, 成為酪梨醬

4. 把吐司拿出,鋪上一層厚厚的酪梨醬, 鋪上培根及幾片羅勒葉

完工!!

 

IMG_6819  

抱歉!因為做法太簡單!整理照片發現只照了一張天地無用的檸檬汁照片

 

酪梨, 其實是種存在感很強的食材

不需要過分的烹煮

天然原味, 才是最棒的!! 

IMG_6820   

 

俏皮匠小祕訣:

1. 酪梨醬的調味對於這道料理來說是個關鍵, 建議檸檬汁與鹽是一邊是味道一邊加入

2. 這輛裡的另一個關鍵就是吐司!吐司一定要煎到酥脆!

 

食譜參考:

傑米.奧利佛15分裝上菜

俏皮匠廚房實驗室R&D部門

 

arrow
arrow

    3 Little Mi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